🦁🦁

🌸私たちは旅の途中〜still in a Dream🌸

三隻小豬

#青嵐幼兒園的演劇


「ねぇ、ねぇ、八雲老師~」

「怎麼了?涼」

一頭墨綠短髮、雙手抓著童話書的兩側,聲音洪亮又充滿活力的小女孩—南風涼,正舉著童話書問自己的老師。她的身後跟著兩名同學,三個人似乎經常待在一起

「三隻...小豬 是什麼故事?」

「這個啊...」

涼的身後站著一名女孩,微卷的秀髮擺在單肩、手上還抱著一顆三角飯糰造型的玩偶,呆萌的模樣卻有著超齡的聰明才智。她叫柳小春

小春旁邊,站著一個怯生生的女孩。她一手捏著小春的衣襬、一手縮在胸前,東張西望時眼裡的慌亂,全被八雲老師看在眼底。她名叫穗波冰雨

冰雨的馬尾很有趣,隨著冰雨每次的擺頭、總像隻膽怯的小狗狗般。這三個人是八雲老師的心頭肉,雖然是學生,但待她們就像待女兒們

「那、那我們!家長日可以表演嗎!」

涼的雙眼放光、語氣滿是期待,八雲老師敵不過三雙無辜又充滿希望的眼睛,答應陪她們在家長日這天,出演三隻小豬這個小小的舞台劇

隨著下課時間每次的練習,終於等到家長日這天。這三個小小孩的家長也出席,想看老師與自家孩子的日常相處和學習。八雲老師拜託隔壁班的老師,來當旁白

「拜託了!走駝前輩!」

「嗯?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...」

「孩子們說想要我表演嘛...我就不能當旁白了」

「知道了 我幫吧」

演出開始,台下的其他小朋友興奮地鼓掌、身為旁白的走駝老師坐在一旁,演員們各就各位;家長們則是坐在學生的身後,一起觀賞

「從前從前...有三隻小豬...大哥、二哥、三弟」

小春聽見旁白的詞後,從旁邊很穩重地走出來,跟在身後的是蹦蹦跳跳的涼、有點緊張的冰雨。走駝老師邊唸著故事、邊注意眼前的表演

「某天,小豬們住的地方,闖進一頭兇猛的大野狼...」

八雲老師還特地頭帶假的狼耳朵、手指彎曲、皺著眉頭發出低吼。飾演三隻小豬的孩子們,還是頭一次見到認真演戲的八雲老師,都不自覺緊張了

「大哥做了一棟茅草屋、但是大野狼只用一大口氣就吹走房子了」

小春拿著茅草屋的紙板、配合八雲老師吹氣後,將紙板丟在旁邊,表示房子被吹走了。她跑向二哥的涼,涼蓋的是木板屋,八雲老師依然吹倒了房子

「最後,大哥和二哥跑來三弟的房子,躲在裡面避免被大野狼吃掉」

三弟的房子是磚頭砌成的,特別穩重、厚實,可是前面因為八雲老師演的太逼真,導致冰雨一邊哭哭啼啼、一邊趕緊收留自己的大哥和二哥

走駝老師努力憋住想笑的心情,唸完故事。謝幕時,冰雨一把鼻涕一把淚、甚至不太敢牽著八雲老師的手。另外兩個孩子本來好好的,也因為冰雨而跟著哭了

三個人的家長只好先上前跟八雲老師道歉,而身為旁白的走駝老師,默默地走近哭唧唧三人組,冰雨毫不猶豫地抬起手抱著走駝老師,另外兩個人也抱上去

「妳把孩子們嚇成這樣好嗎?」

「欸?等等...我...」

「孩子們都來找我安慰了...」

走駝老師抱著三個小哭包,暫時離開現場。試著解釋卻沒有改善的八雲老師,就這麼看著自己喜歡的人、抱著自己喜歡的學生們,頭也不回地離開

「我...賠了夫人又折兵啊...」



评论
热度 ( 2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🦁🦁 | Powered by LOFTER